一只伪装成鱼的哺乳动物。

© 
Powered by LOFTER

【Free!】[凛遥] 和日之间。

 凛遥 2013-8-3

 

最初的契机仅仅是因为江一时的心血来潮而已。

 

“我现在马上立刻超想吃樱花芝士慕斯,所以拜托了哥哥,帮人家去买一下嘛!”自家妹妹一边这么强硬地撒着娇,一边急不可耐地推搡着周末清闲在家的自己,拼命往屋外挤,“是哥哥小学那家游泳社大门右转街角的那家甜品新店哦。”

 

“喂……”

 

“晚点回家也没问题哦,哥哥再见。”

 

于是“砰”的一声,门就直直地在松冈凛的面前被关上了。

 

而知晓江如此做的原因则是在半个小时后,甜品店里的相遇让他除了惊诧之余又多了点头疼。

 

江真是太多事了。像是察觉到了妹妹的目的,松冈有点恼怒地伸手拉低自己鸭舌帽的帽檐,莫名地萌生出烦躁的情绪。

 

与他并肩同行的,是被江特地推荐来隔壁买青花鱼的七濑遥。

 

松冈没由来得觉得身体里生出一股躁热,百无聊赖地踩着沿街林荫下层叠相交的阴影,心里却惹不到一丝的凉意。他的视线不时地掠过身旁少年略显清冷的侧脸,眼神相触的一瞬间愣愣的有点晃神。

 

“遥,下次比赛我还是会赢你的,认真点别让我瞧不起你。”除了游泳之外他们似乎从来没有好好谈论过别的话题,当下他也找不出什么别的话来打破这沉闷的缄默,只能继续冷着脸反复强调着自己重要的底线,“好好跟我比一场。”

 

“真麻烦。”七濑面无表情地朝他看了一眼,只是继续咬着嘴里的吸管,语气淡然地说道,“我说过我只游自由泳,比赛的胜负无所谓。”

 

“啧,所以我才看不惯这样的你。”暗暗咬紧了牙,松冈不甘心地还想再拖住对方争辩点什么,而在快要触及七濑手臂之前,被眼前一个突然闯进视野的小挂件吸引了剩余的全部注意。

 

那是一只被随意挂在少年背包拉链上的,毫无美感可言的小木鸡。

 

“喂,这是什么啊?”松冈皱着眉头,有点不解地用手指戳了戳那个卖相怪异的挂饰,“这是什么东西啊,长得挺怪的啊。”稍后,他又伸手撩了一下,那木质的小东西便随着指尖的碰触,左右摆动着摇晃出凌乱的弧度。

 

“是小岩鸢。”七濑似乎也没想到对方会突然问到自己的小手工品,他迟疑地停顿了一会儿,才接着用稍小的声音闷闷地回应道,“还有,它长得一点都不怪。”

 

“噗。”听到少年略带埋怨的回答,松冈一时竟也没忍住突如其来的笑意,像是岔气似的闷哼出声,“你原来还会在意这个。”似乎是终于能从对方波澜不惊的神情中捕捉到了一丝闷气的狭促,松冈掩不住得意地露出了唇间尖尖的齿牙。

 

“难不成是你亲手做的?”他挑高了嘴角,轻声问道。

 

说实话,对于能搅乱身旁少年的情绪这件事,他倒是一直都很乐在其中。

 

“……是。”七濑犹豫着咬了咬唇,缓缓吐出了一个肯定的回答。

 

“诶?”这次,反倒又是出乎他意料。

 

“……所以说,叫岩鸢…酱?”松冈弯着腰,盯着那只小家伙又仔细看了一会儿,虽然模样不算好看,但整体雕刻线条的流畅还是让他的眼神里隐隐透出点期待的光。

 

竟然是这家伙自己做的。松冈沉静地想了一会儿,才又抬起头微眯着眼说,“想不到你还会做这种玩意儿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七濑微微偏着头什么也没有回答,只是兀自侧过脸不再看他。

 

神情好像是在赌气的样子,却又有点凭空生出点可爱。松冈凛恨恨的啧了一声,再一次感受到了自己思想层面上的不争气。

 

“呵,有时间搞这些东西而疏忽训练,但愿下次比赛你别输得太难看。”

 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 

“我不会输给你的。”

 

“我也一样。”

 

松冈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他与七濑之间最好的相处方式,但他此时只是纯粹地觉得,现在这样也不错,有这样一个天赋过人的对手,而想要前进的唯一途径就只有击败对方,然后全力以赴地取得最终的胜利。

 

“遥,别输给我之外的人啊,你的对手只能是我。”

 

“麻烦。”

 

“哼,赢了我再说吧。”

 

深发的少年侧过脸,似乎想要说什么,最后用平稳无波的语调吐出的依旧是不变的答复——

 

“啰嗦。”

 

“喂——遥你个家伙——”

 

夏花烂漫的时光中,斑驳林荫下少年们的背影在幼稚的吵闹声里渐行渐远,静谧的光阴里唯剩蝉鸣仍旧不止不休地延续着声鸣。

 

和日静好。

 

 

 

-Fin-

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 )